2013年8月2日星期五

花卉包子。。(^_^)

前些日子,在面子书里面看到一款非常吸引我的包子造型。。莲花包子。。很美很生动感觉,颜色艳丽还有莲花叶子称砣呢。。。问了食谱。。可惜创作人不愿意公开食谱和做法,因为是拿来做生意的。。不过好奇心的我问了一个问题。。。是不是用剪刀来剪出造型的。。原创人没有回应我(有点疙瘩感觉 >< ),以我这款个性的人。。越是这样被忽略,越是勾起我的好奇心。。嘻嘻(^_^ ) 。。我找来包子食谱。。选了一个最简单的,材料也全部具备的来做。。想着,目的是要做出那个造型,包子好不好吃不重要 (- -) 突然觉得自己好那个><
 .。。。

两年前做了一个大嘴巴刺猬南瓜包子,所以大概猜想到,这款花式的包子应该是用剪刀剪出来的效果。。于是。。我开始了。。。



淡粉红色花卉包子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桃红花卉包子




包子材料

中筋面粉 200g
发粉 半茶匙
干酵母  3g
温牛奶 1/3 杯 (大概45-50ml )
清水 1/3杯 (大概45-50ml)
幼糖  2茶匙半
玉米油 1汤匙
盐 1/4茶匙

做法

中筋面粉和发粉预先拌均匀,过筛2次备用。
温奶 + 半茶匙幼糖 +干酵母搅拌均匀,静置15分钟。
干净盆放面粉,加2茶匙幼糖,盐,玉米油和酵母混合物,清水酌量添加,搓揉面团光滑,用湿布盖着发酵双倍大(大概1小时)


**假如要有颜色,就把喜欢深浅度的色素添加在清水那边,一起加入一起搓揉均匀**

发酵过后面团,消气,搓揉均匀,分割每份 55g。用湿布盖着
现成买的班蓝馅分为25g一份
包好馅料,搓圆之后放在包纸上(纸托),用尖嘴剪刀向下方向轻轻剪出一瓣,隔离相等位置再剪一刀,余此类推,之后剪第二层。。第三层。。余此类推来做花卉造型,做好造型,再度发酵30分钟
蒸盘水滚,大火蒸10-12分钟即可

**假如面团过湿。可以撒一些中筋面粉,慢慢搓揉至柔软适中**
**建议清水方面不要一次倒到完,酌量添加**
**里面馅料随性调配自己喜欢口味**
**剪花瓣时候不要过度深,不然花瓣面团会垂下 造型不美了**
**包子蒸熟,时间到了,不要马上打开蒸锅盖,等待3分钟之后才打开锅盖。。
    这是让包子外皮光滑,不会起皱褶**

2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你说那个创始人的回答我也领招,不过你很棒哦,自己就研究出来了(^_-)-☆

白娘 说...

安琪丝

嗯。。也许是为了生意着想囖。。。给我,也很难回答一下 ><

新亏自己倔强个性 ^6^ 求不到,就自己来创造囖。。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