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

红色天鹅绒蛋糕 (Red Velvet Cake with Roselle paste)




感谢小叔和婶仔带回来的洛神果(Roselle fruit = m"sia ribena ) 。。好多!昨天做了酸甜美味的饮料 (小瓜喜欢到。。喝了两杯冰冻的。。看到还有又蠢蠢欲动呢 ^6^ ) 做了果酱。。还做了我人生中第一个。。。red velvet cake 。。。红色天鹅绒蛋糕。。口感真的令我惊喜和惊艳!。。有如网路上所形容。。 tender , moist and fluffy texture 。。有入口即溶的感觉。。。旱灾嘴巴,只用舌头按压一下,蛋糕就软绵的脆弱囖散开,慢慢融化在口腔里面。。真的很棒!!!! 。。虽然真实真宗的red velvet cake是用到 甜菜根(BEETROOT)来做 。。虽然它的红是绝对的艳丽。。不过我用了现成有的洛神果浓缩酱来做。。效果也是很不错。。带有微微的酸。。。这个蛋糕我满意!!!

话说材料里面需要用到苏打粉 ( soda bicarbonate ) 和白醋。。一直怀疑它们的功用是什么。。。。粉类用了特幼面粉来做。。心想不知道好不好多加一些发粉,好让蛋糕发起来。。。结果。。看到两个我用来参考的食谱,都没有说发粉这回事。。ok,决定不多事。。找着走就是了。。。新亏。。好采。。蛋糕有润湿软绵口感,完全就是白醋和苏打粉起的作用!! 。。真宗的red velvet cake是用 buttermilk来做。。作用也是让蛋糕体有tender, mosit and flurrier texture 。。记忆中,buttermilk在超市看过,外形就是一盒装的鲜奶油那样。。价钱蛮贵呢。。。既然可以有代替品。。这些材料家里都有。。好咯!!! 不用半天吊囖!!。。。

洛神果颜色虽然没有甜菜根beetroot 那么鲜艳。。不过,效果也不差。因为我个人觉得还有甜菜根本身所没有的天然酸味道。。这样配搭在有可可口味和乳酪奶油口味的蛋糕组织上,一定有它的特效所在!。。。这款正蛋糕,真宗的配搭是有内馅然后整个抹上乳酪奶油。。我参考了马来makcik的食谱。。做了这样的层次感。。我很喜欢!!,不吃乳酪奶油的孩子也可以容易挂掉不喜欢的部分。。。说了很长了。。。来看看第一次在蛋糕上画图的猫样吧

洛神果乳酪红色天鹅绒蛋糕出场!!!!


  摆上一朵洛神果。。。明显它的红色部分是这个果的杰作

 切片之后。。看看它的蛋糕组织。。。可以看出来是柔软的,是润湿的。。口感就是如此!!
 材料(A)

洛神果100g
清水两杯
糖适量(视个人喜欢的甜度来自行调整)

材料( B )

特幼面粉 250g
可可粉2汤匙
盐1/4 茶匙  ( 特幼粉+可可粉+盐 混合后过筛3次备有)
牛油 250g (室温) ( 我只用200g)
鲜奶 240ml
鸡蛋3粒
幼糖 240g (我只用190g)
vanila essence 1茶匙
苏打粉(soda bicarbonate ) 1茶匙
白醋 1茶匙
(假如要颜色更加红,可以准备几滴红色素)

Cream Cheese材料
cream cheese 300g (室温)
糖粉130g (我用80g)
鸡蛋1粒
柠檬汁1汤匙

做法:
(1) 材料 (A)的洛神果用blender搅打过后,加水和适量的糖煮至浓稠呈果酱状即可。分量
          需要100g而已
(2)8寸烤盘预先铺油脂,边缘扫油(建议用活底脱模)
(3)牛油和糖搅打呈乳白色,鸡蛋逐粒假如,确实搅打均匀之后才加下一粒鸡蛋,直到加完
(4)加vanila essence拌均匀,加鲜奶拌均匀,混合粉类酌量分次加入,拌均匀
(5)搅拌均匀的面糊预先勺3汤匙出来和适量洛神果酱拌均匀 
         (要颜色更红,可以添加几滴红色素)这是准备勾画图案用途
(6)白醋和苏打粉加在一个碗,快速搅拌后,快速加入作法(4)的面糊,用刮刀搅拌均匀
(7)预热烤箱 175度(我的烤箱Elba 160度)
(8)面糊倒入烤盘,抹平,烘烤40-45分钟或至熟 ( 用牙签插进去检查)
(9)在蛋糕烤着时候,可以预备cream cheese的材料
(10)cream cheese 放进去搅打盘,加糖粉,搅打至光滑,加柠檬汁搅拌,加鸡蛋搅拌成
           忌廉状即可倒入烤熟的蛋糕上层,用挤花嘴把调好的洛神果酱勾画图形出来,再进烤箱
          烘烤25-30分钟即可。
(11) 蛋糕熟后,取出来,待凉脱模,才切片。


原本食谱参考了   spices journey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