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星期二

香蕉和巧克力的配搭向来都是很令人中意的。。尤其是小孩子。。加上表层撒上很多巧克力粒。。看到就已经。。哇!不过我家的小瓜就只会吃巧克力部分,香蕉部分他留着,说给我吃(其实不喜欢

蛋糕的口感比较润湿,我添加了原味优格下去,目的就是要这样润湿,不要干蒸蒸感觉(太干很难下咽,要很多口水来帮忙)。。做完了吃过了得来的结论是,香蕉一定要用很熟透的。。尤其是一种叫做(吉林蕉。。皮呈斑斑点点,浑圆的,体型不会很大,家乡是这样叫,不懂别的地方则呢么形容)这种香蕉非常有*香蕉独特味道*。。绝对是香甜可口,吃了还想再吃的感觉。。。好像拍过一张吉林蕉的相片。。等我找出来跟大家分享下,随便问问大家在不同地的区怎样的称呼。



 


食谱来自Min's blog 。。谢谢分享

香蕉巧克力方块 Chocolate-Bottom Banana Square
(食谱取自 Hearty Bakes)

牛油 113g
细糖 1杯 (我只用60g,香蕉假如不是很熟透的,建议可以加到80g)
蛋 1个 (稍微打散备用)
香草精1tsp
香蕉200g压烂
面粉 180g
发粉 1tsp
苏打粉 1tsp (粉类我用自发粉代替)
盐 1/2tsp (我没有用)
可可粉 30g (我用2大汤匙)
巧克力豆适量 (我用双色巧克力粒代替)
原味优格50g

做法:
(1)用搅拌器把牛油和细糖用慢速拌打均匀,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。
(2)慢慢加入蛋液, 香草精和香蕉,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。
(3)分3次加入粉类,用橡皮刮刀拌匀, 加优格搅拌均匀。
(4)把其中一半面糊, 加入可可粉拌匀。 把这份面糊倒进8寸的方形烤盘。
(5)再把剩余的面糊倒进去, 用刀轻轻在面糊上画几下, 以呈现大理石状。(我没做) 
(6)把巧克力豆撒在上面。
(7)放入预热180‘C的烤箱, 烤大概30分钟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