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

浪漫紫色玫瑰。。花式紫薯蒙布朗蛋糕

我憋不住快乐的心情。。。。我忍不住兴奋的感觉。。我beh tahan的si bei好练。。我。。我。。我终于成功第一次在蛋糕上挤奶油花式咯!!!。。虽然距离美丽优雅还有很远的路程,虽然对一些烘焙好手来说真的是小儿科之作(可能闭上一只眼睛也可以做更华丽的花式)。。可是对我来说有这样的成品出来我就已经很开心了(很知足)。。


蛋糕材料:紫番薯泥600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tiger饼 160g(擀碎成粉)。。马力饼或者消化饼也可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鲜奶油(whipping cream) 200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牛油70-80g

花式奶油材料:cream cheese 50g (温室软化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紫番薯泥 100g (用过滤器过滤一次,比较润滑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甜奶3茶匙(视个人喜欢甜度)

做法:(1)牛油隔水融化,待凉后加进饼碎拌均匀,勺进铺好保鲜纸或者铝箔纸蛋糕模,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铺平压紧,盖上保鲜纸, 冷藏至少30分钟。
            (2)鲜奶油打发,跟紫番薯泥拌均匀至看不见白色为止,
            (3)把紫番薯混合勺在饼底,铺平压紧,盖好保鲜纸,冷藏至少3-4个小时,
            (4)cream cheese+过滤的紫薯泥+甜奶搅拌均匀,装进挤花袋即可开始挤花式在蛋糕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5)装设好的蛋糕进冷藏2-3个小时或者隔夜即可切片吃。


** 可以直接用活底脱模来做**
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