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5日星期二

宛如情人在谈情说爱的烟韧感觉。。。双色番薯糕


好开心!好开心!昨天下午做了一道甜品。。给我的感觉。。嗯。。。好像两夫妻相爱时候。。那么**烟烟韧韧**(广东话)的。。番薯糕

橙肉番薯颜色满意。。。紫番薯是本地的,颜色可惜不够鲜艳,相信用日本紫番薯颜色会更加突出。。两者配搭效果会更加美艳动人。。口感很Q很Q。。是超级的粘手啊。。不过吃进嘴巴里又不会黏牙喔。。番薯的香在口腔散发自然的美味。。微微的椰浆香。。不油腻。。不做作。。很喜欢! 赞赞赞!!!。。

昨晚上要开始拍照,问,老要不要试一口。。他说不用了,刷牙了。。可我还是把番薯糕递到他面前,他也乖乖的张来嘴巴。。吃了一块。。没出声,可是样子被我看出来。。不错里。。之后再切两片来吃。。之后他用叉子又叉了一点出来吃。。然后说。。哎哟不行,嘴巴有细菌,叉子刚才吃进嘴巴,黏了细菌,还是用干净的刀再切开一点。。。然后我再切,是在太黏了,我用手帮忙捏开拿起来。。他又说,你的手有没有洗。。这样不是又黏细菌咯,再切好一点啦。。。哈哈哈,我说这样切下切下。。。明天剩下一小块罢了

双色番薯糕 食谱来自人生加油站。。谢谢

下层材料:紫肉番薯泥 400(番薯削皮,蒸熟压烂成泥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木薯粉160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稀 椰浆 200ml  (80ml 浓椰浆 + 120ml水 调匀)我用ayam brand 盒装,减油的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幼糖 130g *视番薯的甜来加减*。。(个人觉得可以只放90-100g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盐少许

上层材料;橙肉番薯泥 400g (番薯削皮,蒸熟压烂成泥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木薯粉 160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幼糖 130g *视番薯甜度来加减)。。(个人觉得可以只放90-100g 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稀椰浆 200ml ( 80ml 浓椰浆 + 120ml 水 调匀)我用ayam brand 盒装,减油的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盐少许

做法:底层: 将幼糖和稀椰浆加入紫番薯泥搅拌均匀,假如木薯粉和盐,搅拌均匀,倒入蒸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盘。蒸炉水滚后,放入,大火蒸25分钟。

做法;上层:跟上面做法一样,然后把橙肉番薯糊到在已经蒸了25分钟的紫番薯上层,继续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大火蒸30分钟。蒸熟,取出,待凉,切片吃,或者放在一碗新鲜椰丝上面,滚动几下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让番薯糕黏住了椰丝,这一吃也可以。


**以上番薯糕我只做了一半的分量,所以蒸的时间是下层蒸15分钟,上层倒进后,再蒸20分钟就可以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