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

果汁菜肴,味道好卖相好。。。。柠檬鸡

昨天的竹荀被老公*嫌弃*了。。说只吃完肉肉和酱汁,竹荀丢了(这是他极少会丢食物的一次。。可想而知他不喜欢的程度到了无法吞咽来伪装自己)。之后我就说,剩下那一小段我不煮了丢啦。。平时听到我说丢食物他就ngingi ngo ngo的说我浪费食物。。这次他一粒字也没有出。。默认。。丢掉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看来,这个竹荀被我家列入*违禁品*了。。昨晚预备今天午餐时候就告诉他菜肴名字。。他马上回答。。这个才是食物啊!。。越来越会挑食物咯!



材料:鸡腿2只(起骨取肉)

腌料:面粉1汤匙
            玉米粉1汤匙
            蛋黄粉1茶匙
            盐1茶匙
            糖1茶匙
           绍兴酒2汤匙
           鸡蛋1粒

调味料:浓缩橙汁2汤匙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酸梅酱1茶匙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柠檬汁1汤匙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糖2汤匙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盐半茶匙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水1/2碗
           (全部调均匀备用)

炸粉:玉米粉5-6汤匙
            面粉1汤匙
           胡椒粉适量
            盐少许
       (拌均匀备用)

做法;鸡腿跟所有调味料腌2个小时,或者隔夜隔夜。腌好鸡腿沾炸粉,下热油炸至两面金黄
            色或者熟了,捞起来,沥干油,待稍微凉一些,切块摆好碟子。
            将所有调味料煮滚,试味,煮汁稍微浓稠即可熄火,淋在鸡排上面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