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

百吃不厌。。班兰蛋挞


蛋液材料:鸡蛋2粒
             幼糖80g
             淡奶80g
             清水60g
             班兰浓缩汁1茶匙

塔皮材料:面粉150g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蛋黄粉1汤匙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玉米粉1汤匙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鸡蛋半粒(1粒鸡蛋打散了后秤过)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牛油100g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盐一点点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幼糖半汤匙

做法:(1)牛油隔水煮溶,稍微凉了,加进所有塔皮材料,用汤匙搅拌均匀(不可以搅拌过度,饼皮会比较硬)
        (2) 面团分为每粒30g,搓好,放在蛋挞模中间,用拇指慢慢推压至整个模均衡铺满,备用。
         (3)淡奶加水跟糖混合,用慢火煮,要一直搅拌,直到糖溶化,加进班兰汁,搅均匀。
         (4)待凉一点,慢慢倒进捏好的饼皮上8分满。以160度烤30分钟,蛋液部分凝结了就好。
         (5)脱模时候,只要敲下模的底,等塔皮从模松下来,就可以轻易脱出来了。

4 条评论:

天空蓝 说...

好吃的蛋塔。。。尤其是自家做的。

悠悠 说...

白娘,我来了,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吧:P...
欢迎有空到我的部落格留言哦..:)

我想你自家做的Kaya一定很香了。。
(我好久没有吃Kaya了)。。

白娘 说...

天空蓝。。你说的没错。。自家做的食物往往有满足感是外面买不到的哦。。。

白娘 说...

swinter。。认得你那朵清幽小花..有空我一定会过去你哪坐坐的。。kaya虽然很费时耐力的煮,可是得回来的口碑是好好吃哦!。。什么都值回来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