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

甜中带咸魅力所在。。美乃滋肉松蛋糕卷

今天没煮饭,炖了滋润的雪耳糖水给老公。。还做了人生第一碌kayu balak。。蛋糕卷。。。有开心有满意。。虽然卷到还是有裂痕。。不过大部分看起来还是一碌瞒*完整*下的蛋糕卷(不是完美也很开心。。。。要求有点底。。自己这一种班底的烘焙手。。还可以做到味道不错。。有样子一点的。。知足咯)还有很多改进地方。。。相信这次以后。。海绵蛋糕,有一点装设的鲜奶油蛋糕。。我开始有一点点自信去尝试咯。。。样样学人做做,样样学来考验自己。。样样学来做给老公孩子试一试。。。看着他们满意的吃相。。。聆听他们赞美的评语。。简简单单的要求,这样的日子。。。我知足常乐

美乃滋肉松蛋糕卷
原味海绵蛋糕卷来自kitchen 70's。。谢谢

材料(A)蛋白4粒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玉米粉 10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幼糖60g (我放50g)

         (B)蛋黄4粒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植物油 60g(我放玉米油40g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清水60g (我放淡奶60g+清水10g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幼糖20g

         (C)特幼面粉 90g

          (D)肉松适量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美乃滋适量

做法:(1)材料(B)加在一起用打蛋器搅拌均匀
            (2)筛进特幼粉,搅拌均匀无颗粒状
            (3)先混合材料(A)的玉米粉和幼糖,蛋白高速打至起泡,分次加入玉米粉混合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物, 打至硬性发泡
             (4)将1/3蛋白糊加进蛋黄糊,轻拌,然后把蛋黄糊倒进蛋白糊的碗,轻拌全部均匀
             (5)倒入预先铺好油纸的烤盘,抹平,预热烤箱,以160度烤17-20分钟
             (6)蛋糕出炉,待凉,倒扣在一张新的油纸,撕开蛋糕体上的油纸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切去蛋糕边缘部分,抹上美乃滋,洒下肉松,即可卷起来, 定型后,切片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