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

彩色冰皮月饼。。每一个都可以是独特和唯一的颜色配搭哦!!


以前在家乡。。从小到大(至爸爸还在世)的每一个中秋节,我们家里都很热闹的庆祝中秋节的  ^-^ 妈咪会准备 各种口味的月饼啦,各式各样的水果啦,花生,菱角,小芋头,柚子,灯笼。。。好多好多。。然后家里还会布置一番,把纸灯笼挂在树枝上来装设。。然后灯笼点上蜡烛,步行到邻居玩耍  ^6^   然后。。然后,,隔天的八月十六更加开心,因为是爸爸的生日! 爸爸每一年的生日,妈咪都会替他举办生日会(尤其是爸爸做建筑生意的时候)请亲朋戚友到我们家聚餐欢庆一番!邻居的安迪,妈咪的好友都会来家里帮忙,有汽水喝,有蛋糕,寿包吃。。好开心!好怀念!^6^


 一直以来没有要做月饼的心。。因为做来没人吃 ><  夫家成员每个都很*爱惜*身体,月饼又是*三高*的佳节食谱。。甜,油,高热量。。每年都还是小姑,小叔,大姑买来给家婆拜拜,然后分给我们尝试,嫁人之后的中秋节就这样过囖 = = ‘  

所谓往事只能回味,偶尔来回味一下小时候的快乐也是一件开心事  ^^

 记忆中只做过一次冰皮月饼。。那是好多年前囖。。。最近网路上看到有人分享一个另我眼前一亮的彩色冰皮月饼。。真的好喜欢 ^^  。。。它的造型在我脑海里面久久不去(好像那个fruity mung bean)一样感觉。。呵呵  ^6^

前几天去了一家烘焙店,找来全部用具材料。。。本来说要靠近中秋节才来做。。可是。。可是。。就是忍不住那些材料和用具在对我招手 ><  于是 。。做了!  ^6^


彩色的冰皮月饼。。可以很多配搭,可以很多形象。。。 以下几种你有喜欢那一款呢?^^  我每一个都中意,因为花了一些时候来做。。用了心意来做。。^^





买来方便装的材料就是想要尝试月饼的造型,所以也没有特别去制作冰皮月饼的材料和馅料的多工复杂程序了。。。冰皮月饼预拌粉+现成的馅料+挤压月饼模 = 开工!




买了三个模型,两个中,一个小。。。



这些方便装的馅料不便宜。。不过好在很方便囖。。挖出来搓圆就可以做馅料了。。虽然它表明是月饼馅,我也拿来做包子馅。。呵呵。。还不错呢  ^6^

这个是班蓝味道。。虽然没有写,我想应该也是班蓝莲蓉吧。。不错,我挺喜欢,反而之前买来一只鸟的那个翡翠莲蓉还没这个那么好吃呢 = = ‘


这个是新口味 芒果莲蓉。。不错,蛮香,还写上sugar *Free* 哦。。是真是假。。洗净来评审吧 ^^


买到的冰皮月饼预拌粉不需要添加任何,只需要冷水调均匀,搓揉光滑,盖好冷蔵半小时就可以开始做造型了。预拌粉本身里面已经有甜度(个人觉得稍微甜了一些,尤其是向来喜欢减糖来做烘焙的习惯)里面还有一小包白油。。。所谓方便装,还真的方便呢  ^^


 烘焙店老板娘告诉我,800g的预拌粉加330ml的水就可以,不过一定不可以一次倒全部,加了一半水,搓揉了,感觉它的黏稀度,再酌量添加到适中就可以了。。。搓揉好的面团,保鲜纸封盖,冷蔵半小时。。。


量好冰皮面团重量,分出几分小分,个别参适量喜欢的色素





先捏小分彩色冰皮,填在月饼模花案图形上(色调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配搭)。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把冰皮外层切割量好每一份 50g , 馅料也是分出了一份55g

     
包好馅料,搓圆


把包好馅料的冰皮放入配好颜色的模


 放好在月饼托上,压出来。。成功!!!  ^6^






4 条评论:

Jozelyn Ng 说...

彩色冰皮月饼好漂亮哦!

Tracy Low 说...

谢谢分享!

白娘 说...

Jozelyn Ng

哈哈。。我自己第一眼看到它也好喜欢。。今年的中秋有点特色了 ^^

白娘 说...

Tracy Low

不客气 ^^ 我也是从网路上看到有人做了。。深深被它吸引了。。自己来玩填色。。挺不错 ^^